日教授赞叹:中国坚持动态清零为世界筑起防波堤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8 21:51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2-05-28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雅虎日本网站1月、2月和5月分别刊发了日本拓殖大学教授富坂聪的三篇文章,富坂聪指出中国的清零政策并非制造风险而是筑起了防波堤。

5月6日题为《中国坚持清零的理由》一文摘译如下:

中国在新冠疫情期间执行的动态清零政策乍看上去似乎带有一丝“强权”气息,西方政界和媒体从一开始就对此持否定态度。上海封城更是被西方媒体视为攻击中国动态清零政策缺少合理性的绝佳机会。其实以“不能承认政策出错”这个理由来解释中国的选择是没有道理的。

动态清零并非指“零感染”,而是指既不让新冠病毒在疫情发生地流行,也防止病毒传播扩散到其他区域。所以一旦发现有人感染就会立刻采取严格的封控措施。

中国有2.67亿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奥密克戎变异株对他们依旧构成风险。如果是儿童被感染,还可能长期伴随后遗症。所以在中国看来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研究显示,新冠病毒还在不停地变异,群体免疫的目标根本无法实现。从这个意义上说,重要的是创造能够抑制变异株出现的环境。而这也是中国坚持动态清零的重要原因之一,但这一点恰恰不为人知。

1  2  3  4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