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起购物商场恢复营业,景区公园按50%限流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昊男 发表时间:2022-05-28 21:50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昊男  2022-05-28

5月28日,北京市第34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介绍,自5月29日起,对于封(管)控区等重点涉疫区域,在充分评估、符合条件后及时解封;除生活或居住在封(管)控区的人员外,连续7日及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8个区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其中房山区、顺义区由居家办公调整为正常上班,连续5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朝阳区、通州区适当提高到岗率;除封(管)控区外,朝阳、顺义、房山等3个区恢复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运营服务。

除封(管)控区内的购物商场外,因疫情暂停营业的购物商场恢复营业,适度控制客流量,暂不举办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区,快递、外卖服务人员可进入小区(村),利用快递、外卖货架(柜)实施无接触配送;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等5个区各类酒店、民宿、农家乐恢复正常接待服务;各类景区、景点、公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按照50%限流开放;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区,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美术馆、文化馆和体育健身等场所(位于地下空间的除外)按照50%限流开放;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保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