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幸福童年 《小喇叭》上新啦!

来源:央视少儿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9 13:57
央视少儿  作者:  2022-05-29
陪伴新时代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小喇叭》广播是几代人成长的金色记忆,曾经推出的“孙敬修爷爷讲故事”、“小喇叭信箱”、木偶主持人“小叮当”等节目,都是《小喇叭》为小朋友们精心创作的童年礼物。2022年“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小喇叭》广播栏目将推出五档新节目,陪伴新时代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01

春天的书香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小喇叭》主持人春天姐姐将对话儿童文学作家,畅谈童年感悟,分享阅读乐趣,在有声的童话故事中,和小朋友们一起启智增慧、培德固基,培养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首批对话的有绘本《迷路的小孩》作者金波、《笨狼的故事》作者汤素兰,《怪怪奇小怪》作者吴玉中等十位大家,并向孩子们送出新书作为儿童节礼物,浓浓的书香将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

02

月亮的童谣

童谣是每个孩子脑海里最初的音乐启蒙,最深的儿时记忆,具有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主持人月亮姐姐全新演绎金色童谣,你讲我说大家唱,既有传播文化经典的国学童谣《三字经》《千字文》,又有帮助小朋友建立健康生活习惯的健康童谣《洗手歌》《健身歌》,还有把安全防护、礼仪礼貌汇入歌声中的安全童谣《交通安全歌》、礼仪童谣《礼貌歌》等,用新童谣,唱响新时代儿童的新风貌。

03

小喇叭剧院

快乐童年少不了儿童剧的陪伴。全新亮相的《小喇叭剧院》,首期推出原创音乐剧《麦麦的游戏》,通过五种经典儿童游戏——捉迷藏、红绿灯、大风吹、萝卜蹲、跳房子,演绎出精彩有趣的游戏故事。小朋友一边听剧,一边还能锻炼平衡力、反应力、协调力、分析力和感知判断力。来,和“麦麦”、“云小哈”在儿童剧的天地里一起听故事、唱儿歌、做游戏吧!

04

红色故事我来讲

赓续红色血脉,孩子们需要了解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牢记先辈们的付出与牺牲。通过孩子们自己学习了解后,在他们的讲述中,贺绿汀《游击队歌》手稿、延安革命纪念馆里的假机枪、八一起义纪念馆里的缝纫机……一件件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将焕发出怎样崭新的生命力?童言童语讲述红色故事,让稚嫩的童声和崇高的信仰相融合,引发少年儿童的心灵震撼和情感共鸣,“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05

声音里的大世界

长征二号运载火箭点火发射声、“海斗一号”无人潜水器下水声、C919大飞机起飞声……这些声音盛满新时代中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聆听这个精彩的世界,了解自己伟大的祖国,这一节目用声音描摹国之大者,让孩子们在时代强音中,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律动,从小树立“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伟大志向。

节目预告

5月29日 五档节目全部上新:

《春天的书香》

《月亮的童谣》

《小喇叭剧院》

《红色故事我来讲》

《声音里的大世界》

播出时段

每晚20:00-20:30

播出频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广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

调频:北京地区FM106.1兆赫

央视频客户端

《中国之声》账号

云听客户端

《中国之声》账号

同步直播

《小喇叭》每天伴随你

让我们每晚

不听不散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