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历史最低”显示我国妇幼健康新成就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作者:顾天成、李恒 发表时间:2022-05-31 06:37
新华每日电讯  作者:顾天成、李恒  2022-05-31
宋莉介绍,三项核心指标降幅趋势持续向好,我国已被世界卫生组织评定为“全球十个妇幼健康高绩效国家之一”。

据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顾天成、李恒)妇女儿童健康是反映国家全民健康水平、生活质量和文明程度的核心指标,也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重要组成部分。“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一组数据显示,十年来我国儿童健康管理率保持在九成以上,孕产妇、婴儿、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在30日举行的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司长宋莉介绍,十年来我国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健康均等化水平不断提升,中国特色妇幼健康服务体系不断健全。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守护好妇女儿童健康就是守护好全民健康的基石。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孕产妇、婴儿、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已分别下降至16.1/10万、5.0‰、7.1‰,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我国妇幼健康核心指标已位于全球中高收入国家前列。”宋莉介绍,三项核心指标降幅趋势持续向好,我国已被世界卫生组织评定为“全球十个妇幼健康高绩效国家之一”。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