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红领巾巴士学堂”发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岳青 发表时间:2022-05-31 06:45
金羊网  作者:鄢敏、岳青  2022-05-31
30日当天,“广东红领巾巴士学堂”正式成立并发车,载着首批少先队员游览团一大广场等红色地标。
老师和学生在首班“广东红领巾巴士学堂”合影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全胜 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鄢敏、通讯员岳青报道:5月30日,由团省委、省少工委主办,广州市少工委、荔湾区少工委协办的2022年“六一”广东省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在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第二小学部举行。当天,“广东红领巾巴士学堂”正式成立并发车,载着首批少先队员游览团一大广场等红色地标。

以十三行博物馆为始末点,“广东红领巾巴士学堂”环线运行,途经陈家祠、南越王博物院王宫展区、农讲所、团一大广场和广州电力展示馆等多所博物馆和广东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

“下一站是团一大广场。”车上,少先队员化身小小讲解员,介绍沿途的红色地标,不时跟同学们提问、互动。有少先队员表示,第一次坐这么特别的公交车,可以学到很多知识,要带上爸爸妈妈一起来。

据介绍,接下来逢周六日和公众假期,“广东红领巾巴士学堂”将试运行,并向全社会招募少先队员上岗当乘务员。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