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住宅房屋征拆集中签约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刘喜冰 发表时间:2022-05-31 06:45
金羊网  作者:符畅、刘喜冰  2022-05-31
白云区将力争在年底前完成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余下全部工程用地约7500亩的交付及全部住宅房屋的征收补偿及拆卸任务。

年底前完成逾7500亩土地征拆交付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符畅、通讯员刘喜冰报道:5月30日,广州白云区举行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白云区)住宅房屋征拆集中签约仪式,全面吹响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征拆交地的“冲锋号”。白云区将力争在年底前完成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余下全部工程用地约7500亩的交付及全部住宅房屋的征收补偿及拆卸任务。

据介绍,白云区自2020年启动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征拆工作以来,实现了主体工程累计完成签订场地移交确认表1万余亩,省机场集团进场施工8700余亩,确保了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工程、场外排渠工程按计划开工。在保障民生方面,项目征拆补偿资金陆续到位,三跑道噪音区安置区计划于年内完工,机场三期安置区计划于年内开工,广州市白云区六中实验小学(南校区)计划9月开学,为机场三期建设创造了良好开局。

在仪式现场,白云区分别与人和镇汉塘村、民强村、明星村、新兴村、高增村和安置区就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进行签约,并颁发支票。

白云区机场三期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区长王晓杰表示,白云区将分三个阶段全力以赴推进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征拆安置建设各项工作。第一阶段为6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南滑行区、五跑道、东南排渠迁改等关键线路及场外排渠、空管用地约700亩土地交付;第二阶段是9月底前完成三狮岗及全部安置区3400亩土地交付;第三阶段是完成剩余部分约3400亩土地交付。

人和镇副镇长徐旸透露,将按照“一物一策”“一树一策”的原则加强对历史文物、古树名木的保护,建立档案,再按照相关迁移方案进行实施。“例如明星村的梁氏宗祠,我们将按照1:1比例将其迁移至安置区内予以保留。”“力争今年年底前全部安置区开工建设,实现三年内交付,还广大搬迁村民一个美好家园。”

白云区机场三期攻坚指挥部第一指挥长、区长潘志军表示,目前,三跑道噪音区安置区92栋安置房已全部实现结构封顶,累积完成主体工程交地8729亩,完成非住宅房屋补偿72.2万平方米,有力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接下来,白云区将全力推进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助力白云区建成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