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发型狮”造型多变 广州动物园白狮“阿杭”爆红网络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王益 发表时间:2022-05-31 06:49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王益  2022-05-31
近日,广州动物园白狮“阿杭”爆红网络,记者探访发现,前来打卡“阿杭”的观众多了几倍,它多变的发型依旧是瞩目的焦点。


你来看我时,我又变成“大背头”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摄

顶着一头“齐刘海”爆红网络,广州动物园的“阿杭”吸粉无数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通讯员 王益

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近日,广州动物园白狮“阿杭”凭着一头“齐刘海”的发型爆红网络,相关照片在各大社交平台获得广泛转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30日赶往广州动物园探访发现,前来打卡“阿杭”的观众多了几倍,它多变的发型依旧是瞩目的焦点。

“发型狮”再换发型

“看,就是那只‘齐刘海’的狮子”,昨天,广州动物园的白狮笼前,挤满了前来打卡的街坊。专门带着孩子过来的张女士向记者介绍,昨天看到狮子的图片刷屏了,“刚好‘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就想着错峰游览,提前带小朋友过来了。”

和张女士持一样想法的街坊不在少数。现场还有部分人是过来蹭白狮流量的媒体人员。他们说,“一早就接到通知过来了”,打卡白狮已经成为自媒体界的一场狂欢。

看着笼子外熙熙攘攘的观众,作为新生代网红的白狮“阿杭”似乎有点紧张,一开始只躲在远离观赏区的草丛中,后来见围观的孩子多了,居然又很配合地走到观赏区的玻璃观赏幕前,引来街坊们的一阵欢呼:“来了!来了!”众人举起手机齐拍。

让街坊们惊奇的是,“阿杭”今天换了发型,不再是社交媒体上爆红的“齐刘海”,换成了充满复古风情的“大背头”。

“造型百变啊,果然是明星。”人群中一阵爆笑。

下午4时许,已经“营业”很久的“阿杭”回到远离观众的区域睡觉,人们才逐渐散去。

顶着一头“齐刘海”,我秒变“一亿流量哥” 广州动物园供图

发量异于“常狮”

“以前我们就经常拿它开玩笑,没想到它有一天真的成为网红”,谈起阿杭,工作人员都乐不可支。据介绍,“阿杭”是2015年从杭州引进广州的。一开始,工作人员就发现它的发型非常多变。

“一会是‘四六分’,一会是‘三七开’,最后又成了‘中分’。偶尔是‘齐刘海’,有时又是民国风的‘大背头’”。从工作人员出示的“阿杭”的历年照片中,记者确实可以看到它的发型多变。

保育员李耀智介绍,“阿杭”头发多,很方便就能形成各种发型,这在同品种的白狮中也不多见。白狮观赏区的介绍看板上,有阿杭的岳父“宝宝”和岳母“贝贝”的合照招牌。“宝宝”的头发明显稀少,同大部分非洲狮种一样“发线后移”。李耀智说,即便在毛发较多的狮子里面,“阿杭”的发量也是少有的浓密,可以说自带网红体质。

此前,有媒体说“齐刘海”的形成与广州的空气潮湿有关。李耀智介绍,这个说法不实,“阿杭”每天发型的形成和它当天的活动密切相关,比如睡觉、奔跑,都可能产生不同的发型。

据介绍,“阿杭”2015年入园后,广州动物园就安排它和“宝宝”“贝贝”的女儿“雪贝”配对成亲。后来,“宝宝”被交换到其他动物园,为了增加狮群繁衍的几率,“贝贝”也被安排和“阿杭”结亲。

据透露,白狮又叫“白化非洲狮”,是克鲁格狮的变种,原产于非洲。它的白色源于非洲狮基因变异的结果,虽然毛色具观赏性,但由于这种颜色在野外环境比较显眼、隐藏性差,导致捕食成功率低,生存比较艰难。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阿杭”还没有子嗣,只有13岁,属于壮年,相当于人类30岁-40岁的阶段,精力相对旺盛,再加上广州动物园有着繁衍非洲狮群的丰富经验,因此,“阿杭家族”未来在羊城的存续、繁衍,几乎不成问题。

杭州工作人员:它以前发型不是这样的

“阿杭”的爆红引来包括各大央媒的报道,也吸引了作为“输出方”的杭州媒体的跟进“寻亲”。

当地媒体多方核实,成功找到当年“阿杭”的老家——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介绍,这只狮子确实是2015年12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和广州动物园的“交换狮”,只是“当时出去的时候不是这个发型”,现在几乎认不出来了。

他们介绍,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步行区的“掠食险境”区域,目前有5只成年白狮,它们都是“阿杭”当年的小伙伴。

(李春炜 王益)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