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小羊楼这几天又干了件大事······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31 08:38
金羊网  作者:  2022-05-31
岭南数字创意中心项目“建筑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及调整入案”工作正式完成。

小羊楼审查入案啦!

5月27日上午,在羊城晚报报业集团领导的系统谋划、整体部署、全力推动下,园区地块开发工作小组认真贯彻、落力执行、快速推进,岭南数字创意中心项目“建筑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及调整入案”工作正式完成。

接下来,我们将以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为主要目标,以开工建设为阶段性任务,有条不紊推进报建招标等相关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实干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我们的“小羊楼”尽快凌空而起。

入案前的日与夜

5月23日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 杜传贵

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分局、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再次会谈协商,议定设计方案中的功能落定事宜,并按达成的共识督促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完成方案的优化。

5月24日

经过优化确认的方案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分局、广州市编研中心审批通过,流转至广州国际金融城总师团队审核。同时,总平面技术审查通过,技术审查报告完成。

5月25日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辑 李宜航

优化方案经广州国际金融城总师团队审核通过,复函至广州市编研中心及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分局。

5月26日

取得广州国际金融城总师团队会办回函。会同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分局预审入案材料。

5月27日

申请办理项目建筑工程设计方案的审查,意味着顺利“入案”。

来看看什么是“入案”?

在整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报建过程中,我们说的“入案”,事实上需要两次:一是总平面设计方案报区规自局入案审核;二是单体报建方案报区规自局入案审核。

我们刚刚完成的“入案”,指的是前者。别看“入案”只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但前期要准备的资料大量而繁杂,包括“建筑工程设计方案技术审查报告”“建筑工程规划许可类立案 申 请表 ”、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相关资质文件及用地手续等等。只有各种材料齐备,才能顺利入案。这次我们送达的各式材料就有24 份之多。

简单来说,总规报建入案只是整个规划报建过程中的小小一环,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只有成功入案,区规自局审核后出具《设计方案复函》及其附件,才能展开下一步的建筑单体设计方案报建工作,才能最终出具我们心心念念的《工程规划许可证》。

文 字 |鲁钇山、肖 萍、周方平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