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好”全能选手,人居地标新世界凯粤湾跑出“加速度”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栋贤 发表时间:2022-06-02 16:5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栋贤  2022-06-02
“文化航母”驶出,白鹅潭“三箭齐发”

文/梁栋贤

近日,一条关于白鹅潭CBD的重磅消息刊发于官媒《中国广州发布》:广东省重点文化工程、具有国际水平的重大标志性公共文化设施——广东美术馆新馆、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三馆合一”项目主体混凝土结构已全面封顶,进入最后施工阶段。

“三馆合一”项目,被《中国广州发布》誉为新地标和广东艺术的新客厅,其全面封顶,预示白鹅潭整体规划布局兑现的加快,引发关注。被《中国广州发布》誉为“文化航母”级别的文化建筑并不多见。广州上一次同样引发高热度关注的文化地标,是位于珠江新城的广东博物馆、广州图书馆和广州歌剧院这三大文化建筑,一东一西各自一组文化地标,暗喻着“三馆合一”项目所在的白鹅潭西翼CBD与珠江新城遥相呼应,比翼双飞,共同支撑起广州城市发展的未来。

白鹅潭除了文化地标“三馆合一”项目,还有商业地标太古里,人居地标新世界凯粤湾。其中,人居地标新世界凯粤湾,作为板块内最成熟、销售量最大的项目,也因此收获区域发展加速度,愈发引人关注。

新世界凯粤湾离江岸线只有50米,处于最佳的景观距离

区域发展加速度

白鹅潭三箭齐发不是巨头不聚首

白鹅潭商务区2017年开始规划,是政府重金打造的重要增长极,其经济带规划面积6倍于珠江新城,这里将重点打造产业金融服务创新区,为实体经济与金融业的联通穿针引线。虽然起步时间不长,但白鹅潭 CBD的整体定位已可全面和如今的珠江新城对标。

除了“三馆合一”项目以外,据规划,白鹅潭还是粤港澳产业金融集聚区、数字经济产业中心、高端医疗健康中心、文化创意时尚中心,计划引入世界级的金融、科技、商业优势企业,提升区域综合价值。

近期发布的广州市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还明确显示,广州要做大做强和培育5个世界级地标商圈,天河路-珠江新城与白鹅潭同在此列,均为同一量级的世界级地标商圈。1993年开始规划的珠江新城,至1998年还只有几个零零散散不上规模的楼盘,与当时五岁的它对比,如今五岁的白鹅潭有着文化航母的配套、西翼CBD及世界级商圈的定位,比当年的珠江新城高大上太多。何况,目前白鹅潭三大地标已初露锋芒:

文化地标“三馆合一”,助力白鹅潭地区打造成岭南文化与现代文化融合发展的文旅创新地,使荔湾区借势进一步集聚文化资源,打造文化、科技、旅游、体验元素融合集聚发展平台,为广州封面谱写新韵。

商业地标方面,太古集团已与珠实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将在聚龙湾片区携手打造华南区第二个太古项目,探索建筑融合岭南文化、现代艺术及国际潮流于一体的国际级商业地标项目,带动片区商业的全面提质升级。

人居地标新世界凯粤湾占据白鹅潭世界级商圈核心,代表了广州的优秀产品力和先进生活方式,亦是当地筑巢引凤、以高档次人居吸引高素质人群停驻的一步好棋。

三大地标聚首,提升当地的经济增长指数、美好人居指数及文化创新指数,形成引才聚才的“强磁场”,带来区域共融、共荣。

珠江发展加速度

它是高质量发展“翡翠链”上的明珠

据最近在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公示的《广州市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建设规划(草案)》,将以国际标准、世界眼光、广州特色打造世界一流滨水活力区和高质量发展典范。白鹅潭借此顺势而上,汇聚文化、经济、历史等全方位优势。这个方案更为人居地标新世界凯粤湾带来景观、交通的全面提升,成就广州一线江景盘的鼎力作品。

方案提出,要贯通滨江道路,完善内部路网,强化珠江两岸一线滨江互联互通,其中新世界凯粤湾所在的西航道就在其中。这将使白鹅潭地区的一线江岸线道路得到全线贯通,让新世界凯粤湾的居民增加一条直达白鹅潭商务办公区的江岸通道,不但让整条白鹅潭江岸线变得更可观、可游、可行,使新世界凯粤湾交通更方便,更让新世界凯粤湾的居民连上班的路上都是沿途美景。

从样板房望出去,是如同IMAX一样的奢阔江景

不仅如此,方案还提出完善公共交通系统。以新世界凯粤湾周边区域为例,将增加地铁11号线、22号线,这两条线路串联天河、越秀、荔湾、海珠、白云等地。白鹅潭商务区有9.6公里长的江岸线,新世界凯粤湾被誉为这条“翡翠链”上最娇贵的明珠,在附近区域景观、交通全面提升后,这颗明珠将更弥足珍贵。

美好生活加速度

“五好”全能选手中心区置业必看

新世界凯粤湾在区位、景观等外部条件方面素质过硬,在教育、园林、配套、产品、圈层等内部的软硬件优势亦相当突出,可谓实实在在的“五好楼盘”,由此带来的美好生活成就了楼盘全面提升的加速度。

新世界凯粤湾家门口涵盖从幼儿园到中学的12年完善教育配套,而且全部是已开学、口碑不错的名校:新世界凯粤湾幼儿园为华南师范大学的幼教基地,有名校基因;西关培正小学与东山培正小学同气连枝,都源于已有130年历史的名校培正小学;这里还有广州市真光中学附属小学,由荔湾区属龙头学校真光中学管理;广州市第四中学逸园校区是四中的“亲生子”,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等荣誉让四中备受关注。难得的是,近几年荔湾区教育部门和相关学校的文件显示,符合条件的业主子女都可以入读。

园林、配套方面,6万平方米的叠景园林使新世界凯粤湾有中心区楼盘普遍欠缺的绿色。住在这里,每天下楼就可以与大自然交朋友,十多项功能空间有序串联,让业主宛若住进公园里。新世界凯粤湾精雕细琢的园林串联起有氧跑道、漫步栈道、公共阅读区、健身房、咖啡馆等配套设施,美好生活就在每时每刻。

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社区硬件发挥着虹吸效应,使新世界凯粤湾吸引了7000多户重视教育、舍得为教育投入的业主,营造出尊重文化的高知圈层,当中不乏政府、金融、科创行业的人才,还有医生、律师、老师等高知人群。在这里,邻里关系极为融洽和谐,社区亦不定期开展人文、公益、艺术等活动。好的社区、好的成长环境,使新世界凯粤湾实现与业主之间的互哺、共融、共建。

投资价值加速度

坐拥黄金五号线凯粤湾6·18新品首发

产品方面优势更明显,新世界凯粤湾将在6月18日推售全新的江景天际产品:建筑面积约80-143平方米的两房至五房,涵盖各种主流的置业需求。其中,92平方米的三房带主套,饭厅和客厅都有独立通风采光,三间卧室+饭厅的全飘窗台设计为整套单位带来了更开阔的拓展空间。122平方米的四房单位有4.5米面宽的宽敞客厅,可以通过改造多出一间创意房,主人房预留两个独立的衣柜布置空间,备齐了足够的收纳空间。值得一提的是,这批产品全部为现楼新品,所见即所得,即买即入住,完全不用担心延期交楼,货不对板。

最值得大书特书的是,这个“五好楼盘”的楼价定在贴心的5万+,而旁边一路之隔的某江景新盘,吹风均价已达8万+。新世界凯粤湾所紧邻的地铁5号线串联了珠江新城、白鹅潭、金融城、环市东、黄埔临港经济区等全市最多的商务区,是平均房价最贵的一条地铁,被誉为黄金五号线,如果对比其中心区沿线楼盘,新世界凯粤湾的洼地价值更是显著。堪称“五号线上的黄金物业”!5万+的楼价不但是5号线中心区沿线一手楼价的洼地,与珠江新城10余万元的房价相比,在这里多走区区几站,省下房价大半。

新世界凯粤湾拥众多中心区规划利好,站位“五好全能”的价值高地,却仍处于价格洼地,未来的补涨优势将更明显。

《羊城晚报》2022年6月2日A13版报道

编辑:徐炜伦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