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考考生可通过绿色通道加急办理临时身份证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公新文 发表时间:2022-06-03 08:41
金羊网  作者:付怡、公新文  2022-06-03
细致研究构建高考安保服务方案体系。

羊城晚报讯 记者付怡、通讯员公新文报道:2022年高考将至。记者6月2日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广州市公安局根据今年疫情形势下高考安保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按照“一考点一方案”要求,细致研究构建高考安保服务方案体系。

今年高考,广州公安为考生专门开通加快办理身份证件的“一站式”绿色通道,做到免预约、优先签发、加急制证,目前已为考生加急办理临时身份证24张。高考期间,广州公安将在各考点设置明显的安保服务综合执勤点,现场快速处置涉考报警求助,并在考点提供远程身份查验和紧急临时身份证办理等服务。

广州公安交警部门还提前强化接送考专用车辆、驾驶人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全面排查市区道路特别是考点周边的占道施工项目,对影响考试环境的,考试期间一律停止施工;科学设置信号灯配时,适当采取单行交通等组织方式,最大限度提升通行效率;依托“羊城铁骑”设立护考小分队,为遇到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遗漏证件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