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不便、家庭困难考生可预约爱心出租车队送考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马世安、何方 发表时间:2022-06-03 08:41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马世安、何方  2022-06-03
有需求的考生和家长可打电话预约送考服务。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通讯员马世安、何方报道: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为了考生们能平安赴考,广州公交集团遴选300辆巡游出租车和网约出租车,组建成立广州公交集团如约送考爱心车队,为有出行困难的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义载行动不便、家庭困难的考生。有需求的考生和家长可打电话预约送考服务。

6月2日,如约爱心送考车队举办“温暖护航,如约而至”2022年爱心送考启动活动,20名司机代表与5名青年志愿者代表挥动“高考旗开得胜”小红旗,在每辆爱心车辆上绑好印有祝福语的红丝带,为考生鼓舞打气。

“这是我们连续第24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今年广州公交集团如约送考爱心车队包含200辆巡游出租车、100辆如约网约出租车。高考当天,广州公交集团辖下逾万辆出租车也会优先为考生提供应急接载服务。”广州公交集团如约送考爱心车队负责人蔡敏锐介绍,如约送考爱心车队配备了爱心文具包,并增加了创可贴、消毒棉片、口罩、湿巾等防疫爱心物资,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预约爱心送考

如何预约爱心送考服务?据悉,广州市区考点的市民可通过拨打96122热线优先预约白云、广交品牌的爱心出租车,拨打86231800热线优先预约广骏品牌的爱心出租车;佛山市南海区、禅城区考点的市民可通过拨打18566385256专线优先预约佛广品牌的爱心出租车。特困家庭子女考生、行动不便考生,均能享受爱心义载服务。

同时,考生可通过关注“如约出行”微信公众号,优先预约如约品牌网约车,回复关键词“高考”在线报名。报名完成后,平台工作人员将主动联系考生。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