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噪声法》筑牢中高考“隔音墙”

来源: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粤环宣 发表时间:2022-06-05 08:04
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粤环宣  2022-06-05
高考在即,广东各地纷纷发布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通告,筑牢中高考“隔音墙”。

金羊网讯 6月5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明确规定,在举行中考、高考时,对可能产生噪声影响的活动,作出时间和区域的限制性规定。高考在即,广东各地纷纷发布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通告,筑牢中高考“隔音墙”。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要求,高考期间所有工业企业必须采取行之有效的降噪措施,减少噪声污染,保证厂界噪声符合环境噪声标准,不得影响周围学生的学习和休息。要求考试期间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禁止从事建筑施工,禁止商业活动噪声污染,禁止机动车鸣笛。6月4日至6月9日特定时间,相关街道内一切建筑施工工地必须停止施工,商业企业在此期间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噪声污染。

为了护航中高考,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从5月18日至6月28日开展“静音”行动,对考点周边建筑工地全部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并进行每日巡查,同时着重加强夜间巡查频次。对考点周边300米范围内的建筑施工工地要求考前一周停止施工。

(薛仁政 粤环宣)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