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苏炳添喊你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来源: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粤环宣 发表时间:2022-06-06 06:20
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粤环宣  2022-06-06
广东组织开展多种活动,呼吁广大民众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为打造美丽中国的广东样板出一份力。
水天一色绿树成荫的深圳人才公园 广东省林业局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仁政 通讯员 粤环宣

6月5日上午,“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世界环境日广东省主场活动在中山市举办。中国短跑飞人苏炳添作为地地道道的中山人特意录制视频,向全省公众发出生态环境保护倡议。与此同时,为营造浓厚环保宣传氛围,广东还组织开展多种活动,呼吁广大民众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为打造美丽中国的广东样板出一份力。

苏炳添倡议践行绿色低碳

“希望大家与我一起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自觉做生态文明建设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共同建设清洁美丽世界。”作为地地道道的中山人,苏炳添特意录制视频,向全省公众发出倡议,呼吁公众积极践行绿色简约生产生活方式,做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环境问题的监督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共同守护广东的绿水青山。

湛蓝的天空、清澈的碧水……会上播放《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东实践》宣传片,唯美展现近年来广东各地的优美生态环境,一幅幅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画卷在南粤大地铺展,让人油然而生保护环境的责任感。

线上线下环保活动精彩连连

为营造浓厚环保宣传氛围,广东还组织开展多种线上线下活动。

5月30日,广州地铁5号线以“咫尺青绿”为主题的“生态文明号”专列正式发车。6月5日,广东省环境监测设施首次在省、市22个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集中向公众开放展示。5日晚上,广州塔等全省各地地标性建筑统一行动,同时启动标语亮灯宣传活动,滚动播放“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广东”等宣传标语,在夜色中格外亮眼。

精彩的网络活动也在同步举行。6月2日,“广东生态环境”公众号联动粤省事推出“环保达人养成计划”H5互动小游戏,公众参与答题学习环保科普知识。此外,相关单位举办的“人人都是环保咖”微视频接力、“环保达人养成计划”H5互动小游戏等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

链接

全省生态环境质量 高位保持稳中有进

环境日前夕,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21年度广东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全省生态环境质量高位保持稳中有进。

《公报》显示,全省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94.3%,六项主要污染物指标连续七年全面达标,PM2.5平均浓度为22微克/立方米,排名全国前列。

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149个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89.9%,近岸海域水质优良面积比例达到90.2%,均创国家实施考核以来最好成绩,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达标。

超额完成省政府确定的“新增1000个以上自然村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民生实事任务,全省纳入民生实事办理储备库的自然村中1369个已完成整治。

《公报》指出,广东深化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全省碳排放配额累计成交量和金额分别为1.997亿吨和46.1亿元,居全国首位。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