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布金融纾困19条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戴曼曼 发表时间:2022-06-09 07:24
金羊网  作者:戴曼曼  2022-06-09
“2022年金融纾困19条”主要包括强化精准服务防疫需求,畅通产融对接渠道等五部分内容。

引导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贷款、消费贷款客户提供延期还款等支持服务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6月8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管部、广东银保监局、广东证监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广州市财政局制定《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简称“2022年金融纾困19条”),进一步强化广州市金融行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支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2021年6月,为应对广州市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州市曾印发《关于强化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意见》(简称“2021年金融纾困19条”),统筹指导广州金融行业强化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精准助力受影响企业纾困和激活动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关政策已于2021年年底到期结束。

“参照‘2021年金融纾困19条’模式,并在参考各级各部门近期有关政策基础上,近期‘2022年金融纾困19条’落地,进一步强化广州市金融行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支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具体来看,“2022年金融纾困19条”主要包括强化精准服务防疫需求,畅通产融对接渠道等五部分内容。其中明确鼓励各开发性、政策性银行和各商业银行,对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开展摸查,主动响应金融服务需求,强化金融服务支持。

“2022年金融纾困19条”提出,引导金融机构对确有还款意愿和吸纳就业能力、存在临时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采取合适措施给予支持,保障其合理流动性。同时引导金融机构出台政策指引,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贷款、消费贷款客户提供延期还款等支持服务,做好个人征信保护,降低疫情不良影响。

值得留意的是,“2022年金融纾困19条”还特别提到了积极推动金融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效能,包括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作用、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深入推进金融科技各项试点任务以及加强跨境金融业务创新应用。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