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雨”陪你下班,广州多区发“雨警”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6-13 19:14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6-13
未来一周广州天气预计:暴雨、暴雨、还是暴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广州市气象台在6月13日16时38分,对越秀、天河两区发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受佛山方向雷雨云团移近影响,6月13日17-19时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转中到强雷雨,累积雨量10-30毫米,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和雷电。

广州再遇“下班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摄(资料图片)

未来一周广州“各种暴雨” 广州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官方微博制图

截至6月13日16时38分,除越秀、天河两区外,白云、花都、从化等区皆发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不排除广州其他行政区,发出或调整预警信号的可能。

根据广州市气象台的预计,6月13日夜间广州市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请市民注意防御。预计6月14日至6月20日,广州市区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其中6月14日至15日广州市区暴雨局部大暴雨;6月16日大到暴雨;6月14至16日广州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预计6月17日至20日仍有大雨局部暴雨。

广州市气象局6月13日提醒,广州前期已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土壤含水量大,目前的新一轮强降水影响与前期叠加,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极高,需做好防御;同时广州各地需关注强降水对城市内涝和道路交通造成的影响,建议各地加强对市政工程、建筑工地、老旧围墙、临建设施、隧道涵洞、低洼易涝点等重点区域的监控及隐患排查;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绿化树木等造成的安全隐患;做好临时棚舍、危旧房屋等受威胁人员的安全转移准备工作;由于近期降水频繁,上游来水量大,新一轮强降水可能与天文大潮相遇,各地还需注意中小河流洪水风险,并注意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