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洋通道主桥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下一步将转入施工图设计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集宣、岳路建、钟维健 发表时间:2022-06-15 07:34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集宣、岳路建、钟维健  2022-06-15
狮子洋通道项目主体、附属工程均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下一步将转入施工图设计。
狮子洋通道项目是珠江口第一条双层过江通道,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跨径最大的双层悬索桥 通讯员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王丹阳,通讯员粤交集宣、岳路建、钟维健报道:继今年4月引线工程初步设计评审后,珠江口第一条双层过江通道——狮子洋通道建设再进一步,主桥及大跨钢桁梁桥初步设计于近日通过评审。

6月14日晚,来自广东省交通集团的信息显示, 6月11日至13日,历时3天,在广州组织召开的评审会专家组认为狮子洋通道主桥初步设计基础资料齐全,设计内容完整,桥型方案和结构方案总体科学合理,成果达到了初步设计深度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据悉,6月9日至13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陆续召开了全线交通工程、房建工程、初步设计概算的评审会。至此,狮子洋通道项目主体、附属工程均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下一步将转入施工图设计。

狮子洋通道项目是珠江口第一条双层过江通道,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跨径最大的双层悬索桥,对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珠江口两岸城市之间的交通经济联系、支撑广州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