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明确普惠性幼儿园补助标准 国企办园每生每年补助升至2000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2-06-15 07:52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2022-06-15
《实施办法》明确将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办园的市财政补助标准从每生每年1700元分别调整为2000元和1800元。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郭思琦报道:14日,记者从广州市政府获悉,为进一步健全市、区财政对普惠性幼儿园投入的长效机制,保障学前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经充分研究论证,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广州市普惠性幼儿园生均定额补助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实施办法》明确将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办园的市财政补助标准从每生每年1700元分别调整为2000元和1800元,并进一步提高了非在编教职工待遇。

据了解,《实施办法》是在2018年《广州市幼儿园生均定额补助实施办法(修订)》基础上制订的,是对原政策的延续和完善。

相较于2018年修订的《广州市幼儿园生均定额补助实施办法(修订)》,《实施办法》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财政投入水平,加大财政对普惠性幼儿园的保障力度,适度调整市财政补助标准,将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办园的市财政补助标准从每生每年1700元分别调整为2000元和1800元,体现补短板、促均衡;调高了用于补助非在编教职工工资补助比例,由“不超过50%”调整为“不超过70%”,进一步提高非在编教职工待遇。

同时,《实施办法》明确集体办幼儿园的市财政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555元,教育部门、机关、部队办幼儿园的市财政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700元,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市财政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700元。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