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减少路费损失 ETC车道在线计费将推广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2-06-15 07:52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2-06-15
由广州交投集团下属单位交投机电研发的ETC车道系统在广东省内率先实现特情在线计费功能,并已在机场高速太成收费站试点运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严艺文报道:记者6月14日从广州交投集团获悉,由广州交投集团下属单位交投机电研发的ETC车道系统在广东省内率先实现特情在线计费功能,并已在机场高速太成收费站试点运行,实现ETC车道快速交易在线计费的突破,可减少使用兜底费率(最小费额)和路费损失,后续将推广至其他收费站。

记者了解到,通行费是按车辆实际行驶路径所途经的龙门架累计精准收费,但若遇特殊情况(如极端天气、自然灾害、断电等导致龙门架无法正常工作,或者ETC卡/OBU装置异常等),则需启动补点计费程序,即在线计费,调用邻近龙门架信息追溯该车辆行驶路径实现精准计费。如果补点计费程序启动失败(如无反应、无法及时调用等),则适用兜底计费程序。

ETC车道在线计费功能目前在机场高速太成收费站试点,试点运行至今,车道兜底费率使用率大大降低,由0.07%降至0.01%以下,计费准确性和通行效率有效提升。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