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继续抓好粮食生产,确保全年粮食产量平稳增长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15 11:07
央视网  作者:  2022-06-15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6月15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6月15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介绍2022年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介绍,付凌晖表示,总的来看,这些年我们一直高度重视粮食生产,重视粮食安全,我国已经连续7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粮食库存比较充裕。虽然近期受到国际因素的影响,国内粮食价格有所上涨,但幅度明显低于国际水平。

付凌晖指出,从当前情况来看,夏粮生产已经处于收获阶段,有望获得较好的收成。去年,由于严重的秋汛影响,部分地区播种期有所推后,苗情比较复杂。但今年,整体气候条件不错,各方面加大了田间管理,加强了对人员生产的指导,夏粮有望实现较好的收成,为全年的粮食丰收打下较好基础。当然,现在国际环境比较复杂,下一阶段要继续抓好粮食生产,进一步降低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农业生产压力,确保全年粮食产量平稳增长。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