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全起见,广州四大森林公园已闭园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发表时间:2022-06-15 22:42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2022-06-15
重新开园时间将根据降水情况做出评估,想去相关景区游玩的街坊出门前可提前致电景区查询。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为安全起见,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15日获悉,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帽峰山景区、白江湖森林公园已闭园。部分有小水库、山塘、人工湖的景区,正积极降低水位,为后期强降雨腾出库容,并对水闸泵站等调度控制工程设施设备落实专人值守。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介绍,目前正值“龙舟水”强降水集中期,持续降雨导致山体土壤含水普遍趋于饱和,发生山体滑坡、崩塌等突发地质灾害的风险逐步加大。为此,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林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在国有林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等林业重点区域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各林场景区提前研判,认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目前,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帽峰山景区、白江湖森林公园已闭园。闭园之后,各景区将利用雨停间隙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固可能倒伏的树木,围蔽可能发生滑坡的山体,及时排除地质灾害风险隐患。部分有小水库、山塘、人工湖的景区,积极降低水位,为后期强降雨腾出库容,并对水闸泵站等调度控制工程设施设备落实专人值守。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景区人员安全,各景区将提前转移安置危险区域人员。为加强景区内工地安全管理,各景区将严格落实强降雨期间的停工及围蔽措施,转移工地施工人员到安全地带。同时为加强对非开放山区的防汛安全管理,各景区目前已陆续发布暴雨提醒,落实安全管控措施,严防旅游安全风险。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要求,各景区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加强应急准备,强化救援力量预置准备,同时强调在救援过程中要注重加强自身安全意识教育,确保灾情发生时能安全、高效处置。

据介绍,重新开园时间将根据降水情况做出评估,想去相关景区游玩的街坊出门前可提前致电景区查询。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