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龙舟水锁定近10年最强 周末雨势或再加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6-17 06:27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6-17
尽管传统的“龙舟水”统计时间段仍未结束,但据气象部门统计,今年影响广东的“龙舟水”已锁定“近10年最强”。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王天巍、梁健报道:尽管传统的“龙舟水”统计时间段仍未结束,但据气象部门统计,今年影响广东的“龙舟水”已锁定“近10年最强”。

广东省气象局6月16日统计,5月21日至6月15日,广东平均累计雨量已达404.5毫米。该数据已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气象学上每年“龙舟水”统计日期内(5月21日-6月20日)324.4毫米的广东历史平均雨量,以及2019年创出383.7毫米的近10年最大雨量,因此,2022年影响广东的“龙舟水”已提前锁定“近10年最强席位”,并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广东十大最强“龙舟水”之一。

据气象部门预计,尽管有气象资料预测“龙舟水”有望在下周中期前后对广东的影响减弱,但在减弱前的本周末,仍有雨势加强的可能。18日-19日,粤北、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粤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广东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0日,粤北、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广东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广州中考将于20日-22日举行。据气象部门预计,20日广州市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25℃-28℃;21日广州市区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5℃-29℃;22日广州市区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6℃-31℃。

广东省气象局提醒,广东目前正处于“龙舟水”关键期,各地需继续加强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