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雨洪灾害 广州降低河涌湖泊水位 加强净水厂抽升污水能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赵雪峰 发表时间:2022-06-17 06:41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赵雪峰  2022-06-17
各相关职能部门继续派出工作人员驻守易浸点,尽量降低“超警”水位对城市安全运行的影响。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赵雪峰报道:16日,受“超警”水位持续影响,珠江广州河段一些临江设施依旧“在水中央”。各相关职能部门继续派出工作人员驻守易浸点,尽量降低“超警”水位对城市安全运行的影响。

16日13时许,记者在越秀区沿江中路天字码头至海珠桥桥底路段看到,前一日遭遇水浸的行车道已经恢复正常通行,靠近江边的车道内侧设置了多组便携式组合防洪板,不少排水工作人员正在该路段执勤。“有了这个设备,我们就有办法控制积水去向。”正在执勤的广州水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广州不少水务治理工作中会使用便携式组合防洪板,通过这一“神器”能减轻水浸情况。

“除了在易浸点派出应急抢险人员,我们还通过提升硬件设施处理积水的能力,应对本次‘超警’水位。”广州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15日至今,广州水务系统在中心城区派出121组抢险组,为各易浸点提供应急抢险服务。同时,针对广州天然河道水网密布的特点,广州市水务部门在预判“超警”水位来临前已降低部分河涌和湖泊的水位,以便接纳“超警”水位期间各类积水。

此外,广州近年来新建设不少净水厂,这些厂除了净化生活污水,还可通过加强抽升能力腾空市政管网,使市政管网接纳更多积水。这些做法,对广州应对本次“超警”水位及日后处理各类雨洪潮灾害都很有帮助。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