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太平镇昨晚出现龙卷风 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徐振天、马灿、付怡 发表时间:2022-06-17 06:41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徐振天、马灿、付怡  2022-06-17
从化区三防指挥部立即联系供电、地铁、气象、应急及属地政府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视频截图

羊城晚报讯 16日晚,有网友反映,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受到龙卷风袭击。根据网传视频显示,一个螺旋状的卷云将一些杂物卷上了天空。后经广州市气象局确认,当晚19时25分左右,从化区太平镇确实出现了龙卷风。对此,从化区三防指挥部立即联系供电、地铁、气象、应急及属地政府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广州市从化区气象局相关业务人员介绍,按照现有气象资料结合目击者说法分析,该龙卷为一小尺度龙卷,存在时间可能仅3分钟左右,距离龙卷最近,约700米距离的太平二中气象站,录得6级阵风(12.6米/秒)。

记者查阅广州市气象台气象雷达发现,16日19时30分,从化区南部存在较强对流回波,其中一块较强回波出现“紫区”,表示该处对流强烈。对于这一回波,@广东天气解读称,这类紫色回波通常表示该区域降雨强度非常大,一般伴有雷暴、大风,甚至会出现冰雹、龙卷风。

受龙卷风与特大暴雨影响,太平镇部分地区供电线路受损。截至当晚21时30分,5400余用户用电受到影响,主要区域为屈洞村、水南村、太平村等一带。从化供电局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全力组织力量开展故障检查和抢修复电工作。

供电部门提醒市民,暴雨期间减少外出,避免靠近变压器、电杆、路灯、霓虹灯、广告牌等用电设备,屋内进水时,及时断开进线电源。

(梁怿韬 徐振天 马灿 付怡)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