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丰顺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发表时间:2022-06-17 21:08
金羊网  作者:董柳  2022-06-17
6月14日,丰顺法院在汤坑镇新世纪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养老“钱袋子”,6月14日,丰顺法院在汤坑镇新世纪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谨防诈骗 关爱老人》《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以及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手册、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问题等方式,直接面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进行反诈宣传,耐心普及养老诈骗以及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作案方式、典型案例等,提醒老年人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对购买保健品、免费旅游、投资理财、以房养老、冒充公检法等各式各样的诈骗手段保持高度警惕,切勿相信天上掉馅饼,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易转账汇款,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同时,向群众提供线索举报方式,鼓励群众积极揭发相关违法犯罪线索和行为。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

通过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以及防骗意识,受到现场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的一致好评。下来,丰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力度,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惩处养老诈骗犯罪,持续加大追赃挽损力度,努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