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4时起,流溪水库提闸泄洪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2-06-17 21:26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2-06-17
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依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广州市水务局文件调度令》计划自6月17日14时起提闸泄洪。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鉴于流溪水库水位即将到防洪限制水位,为保障防汛安全,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依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广州市水务局文件调度令》计划自6月17日14时起提闸泄洪。17日14时至15时,下泄流量控制在50m³/s(不含发电流量55m³/s);17日15时起,下泄流量控制在100m³/s(不含发电流量55m³/s),直到水库水位降到汛限水位30厘米以下。

一、各镇(街)和相关单位要按照属地和行业管理原则,安排人员做好流溪河水库下游河道沿途的安全巡查工作,严禁在河道作业和从事其他涉水活动;

二、沿途各村(社)、厂矿、企业和涉河建筑工地要提前落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尤其是低洼地带,要提前做好人员安全转移的准备工作;

三、涉流溪河施工建设项目,参建各方要落实做好安全度汛措施;

四、流溪河主河道沿途各级拦河闸(坝)应做好闸门控制调度,不得擅自抬高上游水位,确保河道泄洪畅通;

五、各涉河工程管理单位要做好水情、工情监测,发现问题立即向区三防办(汛期24小时值班电话:87958108)报告。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