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毕节市2022年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在穗召开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2-06-17 22:09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2-06-17
6月16日,广州市·毕节市2022年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在穗召开。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史伟宗

6月16日,广州市·毕节市2022年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在穗召开。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毕节市委书记吴胜华讲话。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东来通报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

林克庆对毕节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六年来,广州与毕节携手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振兴取得丰硕成果,结下深厚情谊。广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粤黔两省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毕节所需、广州所能,深化全方位合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携手迈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奋力开创两市共赢合作新局面。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定现行帮扶政策体系,持续做好易返贫人口监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帮扶,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二是深化产业发展协作,抢抓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重大机遇,深化产业园区共建,探索形成更多“广州总部+毕节基地”“广州市场+毕节产品”等产业发展模式,发挥市场力量,用好两市文旅等资源,实现机遇共享、合作共赢。三是着力抓好稳岗就业,坚持转移就业和就近就业并举,擦亮“穗黔山海心连”劳务协作品牌,支持建设就业帮扶车间、非遗作坊等,实现稳定就业增收致富。四是深化智力支撑协作,建立科技创新协作等机制,常态化开展两市人才双向交流,持续做好支农、支教、支医等人才派遣管理,推动帮扶力量不断壮大。五是深化推动乡村振兴协作,用好华南国家植物园国家级重大平台,共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一批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样板村和产业融合发展示范村。

吴胜华对广州市长期以来给予毕节的关怀帮助表示感谢。他说,2016年对口帮扶毕节以来,广州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旗帜鲜明讲政治,倾注深情厚谊、投入真金白银,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各项帮扶工作,为毕节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毕节人民永远感恩于怀、铭记在心。

当前,毕节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对毕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政治优势、资源优势和人口优势深挖潜力,努力推动其转化为政策优势、经济优势和人才优势,奋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希望广州市一如既往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给予毕节关心支持和帮助,促进两地在更高水平上实现联动发展。毕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关键重点,强化环境打造,以忠诚感恩之心、精准有效措施、优质高效服务推进穗毕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与广州携手共同谱写穗毕合作共赢新篇章。

广州市领导边立明、陈加猛、王焕清,贵州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陈为民,毕节市领导周舟、陈宗俊、杨得志、杨桦、胡敬斌、梁铮、胡海,两市有关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