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费 新业态 新动能 广州融创文旅城三周年 探索文商旅体融合发展新路径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17 21:33
金羊网  作者:  2022-06-17
三年时间,文旅行业在各种挑战中锤炼韧性。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金羊网讯 6月15日,广州融创文旅城迎来三周年庆。三年时间,文旅行业在各种挑战中锤炼韧性。用户纷纷选择安心就近周边游,城市微度假成为主流。行业态势和市场格局也不断变化,广州融创文旅城一方面本手落实新业态,布局新理念,同时妙手布局新业态,营造新场景,探索新赛道,引领新消费,不断完善产业链,丰富产品文化内涵。

广州融创文旅城

融业态创平台 本手落子微度假

开业三年来,广州融创文旅城旗下融创乐园、广州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体育世界、水世界、融创茂、大剧院、酒店群、酒吧街等八大业态融合发展,不断创新文旅产品与体验,构建多场景、全领域、开放型的全新文旅资源生态平台。通过“旅游+”战略,打造地标性城市文商旅体综合体与粤港澳微度假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短途、高频的“微度假”产品成为周边游主流。人们对既能满足精神需求,又能满足物质需求的以文化为核心、以旅游为载体,以商业和体育为带动的文商旅体综合体的需求也更为旺盛。

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也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广州融创文旅城旗舰项目广州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多措并举,从创新拓展“冰雪+旅游”模式开始,让游客低门槛接触冰雪运动;同时全方位支持广东建设滑雪校队,打响校园冰雪运动品牌。

广州融创水世界

跨界破圈共荣 妙手引领新消费 

持续推动消费创新升级,加快文旅产业转型,不失为“妙手”。这三年,广州融创文旅城肩负企业责任,勇于担当,通过举办各项专业赛事赋能产业链,提升平台运营能力,跨界出圈已成常态。

作为广州文商旅体综合体代表性项目,广州融创文旅城开创华南首个冰雪赛事IP。2020年9月,首届“助力冬奥·燃情冰雪——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在广州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开锣。该赛事由广州市体育局、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指导,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融创文旅城共同举办,是本地跨季、跨地区延展的冰雪运动,开启了华南冰雪运动发展的新阶段。

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

随着都市潮玩、国潮体验等潮流元素的兴盛,“文化审美”逐渐成为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广州融创文旅城融合八大业态,构建多场景、全领域、开放型的生态平台,通过 “旅游+体育”“旅游+电竞”“旅游+文娱”等跨界形式,举办体育赛事、电子竞技、文娱演出等活动,推出层出不穷的新玩法,为游客带来鲜活的文化体验和文化盛宴。

广州融创文旅城

过去三年,广州融创文旅城有破有立,乘着消费升级的东风,在粤港澳大湾区焕新登场,通过打造一站式微度假目的地,在一线城市首创主题乐园开放式经营和八大复合业态,建构欢乐度假的理念已深入人心。

转圜之间,就要进入2022年下半年,全国文旅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蜕变。在这个过程中,广州融创文旅城蓄势待发,将进一步提升抗风险能力、增强资源整合力,坚持游客立场引领场景和服务,用极致产品思维打磨优质沉浸式体验,以工匠精神来擦亮品牌。

(图文均由广州融创文旅城提供)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