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韶关:乐昌峡水利枢纽腾空库容,全力应对持续强降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 罗雪梅 杨高发 发表时间:2022-06-18 22:23
金羊网  作者:张文 罗雪梅 杨高发  2022-06-18
未来几天,韶关市新一轮强降雨仍将持续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 通讯员 罗雪梅 杨高发

气象部门预测,目前粤北地区正处于“龙舟水”防御关键时期,受西南季风与高空槽共同影响,未来几天,韶关市新一轮强降雨仍将持续,所面临的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作为北江中上游防汛的重点工程,乐昌峡水利枢纽积极做好防洪度汛工作,全面保障安全度汛。

  

乐昌峡溢洪道开孔泄流

6月18日上午,记者在韶关乐昌峡坝区看到,大坝水库水位已明显下降,溢洪道三道匝门正在开孔泄流。在枢纽安全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实时监控各地的气象信息、降雨量、水位水情。

乐昌峡腾出库容

乐昌峡水利枢纽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当前乐昌峡的库容已经腾空,正全力应对新一轮的持续强降雨,现在的下泄水量是206立方米/秒,约为前几天最高峰时的1/10左右。

乐昌峡水利枢纽安全主任周彪表示,从今年4月1日汛期开始,乐昌峡就进入了24小时的值班状态,“通常是从4月份开始,到10月份,如果是达到了一定级别的应急响应,就必须两个人要专门值守,除了主要领导带班,还有一个中层干部领班。”

乐昌峡水利枢纽按要求进行库容腾空

周彪称,前段时间上游地区有较大量级降雨,乐昌峡水利枢纽已按要求进行了库容腾空,基本上是死水位运行,针对当前持续强降雨,乐昌峡水利枢纽还将在此基础上安排专业组加强巡查,保障设备设施完好,严格按要求全力做好水库运行调度工作。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