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壮谋艺术人生专题展揭幕 将持续至9月17日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林楷虹 发表时间:2022-06-19 08:02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林楷虹  2022-06-19
该展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东粤剧院非遗宣传展示周系列活动之一,将持续至9月17日。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作为著名粤剧音乐工作者,黄壮谋曾获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黄宙辉、通讯员林楷虹报道:17日,《老骥伏枥,壮心不已——黄壮谋艺术人生专题展》揭幕仪式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举办。该展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东粤剧院非遗宣传展示周系列活动之一,将持续至9月17日。

黄壮谋(黄培),粤剧唱腔设计大家,1926年11月生于粤剧音乐世家,15岁便随其父黄不灭(著名粤乐家)学艺,至今已从艺81年,历任广东粤剧院的音乐设计和首席伴奏员,擅奏高胡、色士、竹提琴和弹拨乐类乐器,《楼台会》中的“罗帕曲”、《春香传》中的“爱歌”等传唱不衰的名曲皆出自他手。作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粤剧)代表性传承人,黄壮谋还于2022年获第三届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

本次展出活动由广东粤剧院、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和广东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以个人简介、主要作品、艺术人生、口碑载道、手稿瑰集五大板块回顾黄壮谋的艺术之路。展览活动将黄壮谋多年来音乐创作的手稿笔记整理成集,借文字、曲谱和手记,勾连出《林冲》之“风雪山神庙”等广为传唱的剧目音乐作品,同时精选黄壮谋与红线女、罗品超等粤剧艺术大师的宝贵合影,铺展出黄壮谋的音乐艺术人生。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