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警报丨“我在!”民警狂追700米,一跃跳入江中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发表时间:2022-06-19 22:26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2022-06-19
还有一种力量在拼命为我们守护。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素材来源:新华社、中国警察网、中国警方在线、广东公安、河源警事、东莞市公安局、平安清远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父亲节。

在家中,父爱如山,是最坚实的依靠;

在外面,每当危险和困难来临时,

还有一种力量在拼命为我们守护。

比如有群众落水时,派出所民警二话不说狂追700米跳入江中,一句“我在”让人放心有暖心;校门口外,一名60岁的老民警在这里守护孩子们18年;暴雨中,两名特警为救群众被吸入20米长的涵洞,获救后却说:“不要管我,先救群众”……

本周,警报君带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暖心故事,致敬那些在我们身边默默守护着的英雄们!

全国——

浙江

沿江狂追700米,民警一跃而下!

“警察同志有人落水!快看不见人了!”6月15日下午,浙江宁波三江口有人落水,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鼓楼派出所民警蒋海余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事发江段水深超过两米,此时落水男子已被水流冲离落水位置,向江中心漂去。

“同志借用一下电瓶车!”蒋海余沿着姚江狂追近700多米后,终于再次发现该男子。此时,落水男子只有半个头露在江面上,并且不断向江中心漂去。没有犹豫,蒋海余绑上救生绳纵身一跃跳入江中。他奋力划水,但在即将抓住时,一股急流将二人冲散。

民警一个猛扑,死死抱住落水男子。就在即将进入三江口的危急时刻,蒋海余猛地一个前扑

紧紧地抓住了男子的衣领,从身后把他死死抱住朝岸边游去。

“没事了没事了,兄弟,我在!”此时,救援快艇赶到,在救援人员的配合下,落水男子成功被救上岸,目前已无大碍。

警报君说:

最暖心的承诺——“我在!”

湖北

在校门外守护18年

这位“警察爷爷”退休了

6月17日,在湖北荆门钟祥实验小学交通护学岗,少先队员们向护学18年的交警严树平致敬送花,庆祝他60岁生日快乐,也为他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荣休仪式。

据了解,2004年以来,严树平每天坚持早上7:30准时到校门口上岗,接下车里的学生,护送到对面的校门口,不到20米宽的人行横道,他每天要往返200余次。

警报君说:

“警察爷爷”60岁生日快乐!

广东——

河源

“不要管我,先救群众!”

两特警暴雨中救人被吸入涵洞

“不要管我 ,先救群众!”这是广东河源两名死里逃生的特警在得救后冲口而出的一句话。

6月13日,河源市多地遭遇暴雨发生洪灾,其中连平县上坪镇出现了洪水倒灌的情况,当天14时20分左右,河源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前往连平县上坪镇旗石村转移因暴雨引发洪水被围困群众。

特警支队副支队长甘敏见状毫不犹豫地跳入洪水激流中救人,但由于水流湍急,两人同时被激流冲走,吸入排水涵洞之中。经过一段20米左右的下水涵洞,最终冲入一段外部排水道。

队员黄伟森在冲出管道后,抓住了一段水管得以获救。副支队长甘敏在冲出涵洞时,所幸抓住了一根浮木借力游上岸边。

甘敏和黄伟森死里逃生上岸后,均受不同程度的撞击伤,擦伤,却不顾自身伤势一直说:“我没事,不要管我,先救群众。”

目前,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已决定,对参与救援的河源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通令嘉奖,为表现特别英勇的甘敏、黄伟森同志申报个人一等功。

警报君说:

这份嘉奖,致敬真的英雄!

东莞

铁骑徒手推车2公里晕倒

车主:弃车奔扶并打110致谢

“110吗?我想表扬一位公安铁骑。他帮我推了几公里的车累倒了,我想买水给他,他不要,问他姓名他也不说,但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向他再次表达我的感谢……”近日,东莞警方接到一通特殊的报警电话,背后有这样一个故事——

几天前的一个夜晚,唐先生驾车行驶到东莞市莞樟路时,汽油耗尽车辆停在路中央无法行驶。此时,东莞市公安局寮步分局铁骑队员罗俊勇刚处置完一宗交通事故警情路过这里,看到马路中央停放一辆白色小车,便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得知车辆因为汽油耗尽无法启动时,罗俊勇想到附近有一家加油站,和车主帮他把车推到加油站。不巧的是,因当晚道路施工,临近加油站临时被封闭了,附近2公里处还有一家加油站,罗俊勇仍决定继续帮助推车。

一步、两步、三步……罗俊勇徒手推着小轿车走了2公里,全身都湿透了。在到达加油站的那一刻,他突然重重地摔倒在地上。

车主唐先生发现后,立即奔过去扶住罗俊勇。在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共同帮助下,罗俊勇缓缓地站起来,慢慢恢复了意识。他站起来后说的第一句却是:“先给车主加油,快点!”

唐先生准备买水向罗俊勇致谢,他却追上去制止道:“这是我应该做的,应该谢谢你扶起了我。”

警报君说:

“双向奔赴”的互助,真暖!

清远

一少年不慎落水

民警听音辨位置救回

6月9日,连州市公安局九陂派出所接到一则警情:一名少年与同学一起在河边玩耍时不慎被水冲到河中,急需救援。

接到警情后,派出所值班民辅警快速出警,并回拨报警电话询问事发的准确位置,但是却听到提示:“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此时,警员们心急如焚,最近天气连日暴雨,河水暴涨,孩子们的处境很危险。

情急之下,值班民警打开事主报警时的电话录音,经过反复辨别,从录音中依稀听到报警人说了“敬老院”字眼。值班民警快速跑到敬老院附近,果然听到有呼救声,循着声音在不远处的河边找到了落水少年。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落水少年双手正攀着河里的石头,身体已浸在湍急的河流中。危急关头,值班民辅警合力把少年成功救上岸边。因救援及时,落水男孩并无生命危险。

警报君说:

遇到危险,call警察蜀黍没错!

以上就是本周警报的全部内容啦!

快来关注警报君,get各种平安提醒吧~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