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疾控发布最新京沪来返粤政策,这些人员需居家隔离+健康监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欣宇 粤疾控 发表时间:2022-06-21 19:30
金羊网  作者:刘欣宇 粤疾控  2022-06-21
日前,广东疾控发布最新北京、上海市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政策。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欣宇 通讯员 粤疾控

日前,广东疾控发布最新北京、上海市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政策。

北京市方面,广东拟对6月6日以来北京市朝阳区来(返)粤人员开展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除朝阳区外,北京市其他15区来(返)粤人员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开展三次核酸检测(抵达后第1、4、7天开展)。

上海市方面,对6月6日以来上海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镇街或近7天有报告新增本土个案的镇街来(返)粤人员开展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近14天有上海市其他区域旅居史来(返)粤人员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开展三次核酸检测(抵达后第1、4、7天开展)。

广东疾控提示,有上述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抵达后12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村)单位、酒店宾馆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在核酸检测尚未获得结果之前,建议居家不外出,避免不必要的人群聚集。

此外,来粤需落实隔离管理的人员,可否直接在广州的机场、高铁站等中转到其他城市?

广东疾控指出,对来粤需落实隔离管理的人员,将从交通站场闭环转运至隔离场所,实现闭环转运管理。

对在广州市没有住所的应居家隔离人员,转至集中隔离场所落实集中隔离;对来穗当日拟前往省内其他城市者,落实专车闭环送至离穗交通站点。居家隔离期间,相关人员如有离穗意愿,可凭借车票,由居家隔离点所在街道闭环送至交通站场。

对于需要在广州市或省内其他城市实施居家隔离的人员,广东允许通过家庭成员私家车专车接回,落实居家隔离管理,同车的家庭成员应一同纳入居家隔离管理。

从低风险地区出发的、不需要落实隔离管理措施的人员,可以正常中转。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