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清远英德转移安置群众住上“临时家”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 发表时间:2022-06-22 10:58
金羊网  作者:张文  2022-06-22
党员志愿者轮值夜班,以便能随时能服务群众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 通讯员 钟履双 谭永生 曾德韬

6月21日,记者从清远英德市获悉,由于汛情形势严峻,英德将新升级改造后的体育馆作为临时安置点,接纳从英德城南社区及部分乡镇转移安置过来的群众。记者现场看到,临时安置点内布置一新,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馆内四周有超过20台空调,食物和水整齐叠放着,一些志愿者在抓紧组装风扇,为群众营造了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

英德市体育馆内安置的群众

“那里还需要一张床,过来搬一张过去。”“阿伯,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的,要及时跟我们医务人员说。”“大家过来排好队领东西吃,需要多少领多少,不要浪费。”6月21日晚,英德市体育馆内灯火通明,志愿者们在忙碌地服务从英德各地转移安置来的群众。

“这里环境好,又有派东西吃,感谢党和政府。”从英城街道白沙村转移安置过来的邓婆婆对记者说,“下午两点多政府就派车把我们接过来,虽然我们家还没有被水浸到,但怕我们遇到洪水,提前接我们过来这里。”

志愿者在安装风扇

“安置点内我们准备有1000个睡袋,200个左右的临时床位,这里还设置有医疗点,应急服务有需要的群众,我们还有心理关怀志愿者,要是有群众来到后情绪不稳定,现场进行疏导。”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道,现场有100多个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分别来自团英德市委、英德教育局、民政局等七个部门和英德市志愿者协会及其他社会志愿力量,“今晚几个单位的党员还有志愿者们将在这里轮值,以便能随时能服务群众。”

党员和志愿者为老人送物资

此外,团英德市委还联系到省内其他地区的5支应急力量支援英德。团英德市委书记陈定佳介绍,团英德市委积极响应防汛任务,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迅速组织志愿力量,联合爱心公益组织紧急协调了2500箱饮用水支援英城镇、大站镇、英红镇等灾情严重地区,本批水将覆盖受灾群众约60000人,同时迅速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抗洪救灾,生产自救。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