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曲江“托举哥”,深水中托举老人直到获救!

来源:大洋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22 12:30
大洋网  作者:  2022-06-22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大洋网讯 暴雨频袭韶关,多地受灾严重!在韶关曲江区,当一名老人掉进深水区挣扎求救时,居委干部黄志忠奋力游向他,在深水中托举老人不让他坠入水中!就在黄志忠苦苦支撑体力即将耗尽时,乌石派出所救援民警迅速赶到,将他们成功救出。

由于连日来持续的降雨,北江水位急剧上涨,位于北江河畔的韶关市曲江区乌石镇也受到了洪水的肆虐,一条条灾情信息迅速在乌石镇三防办和派出所之间流转,韶关市公安局曲江分局乌石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与镇村干部等应急队伍进入到各级防汛一线,转移群众、抢险救灾,出动冲锋舟、警车、救生圈、救生衣、求生绳等防汛物资,全力投入到抗洪一线。

6月20日上午9时,乌石派出所接到警情,乌石镇大坑口市场有一名群众掉进入积水中,需要求助。接到警情后,乌石派出所教导员杨良传立即带领值班民警何岸高,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由于进入市场的道路已被洪水淹没,民警迅速把停在岸边的冲锋舟推出水面,并与2名社区干部一起跳上冲锋舟,由民警驾驶冲锋舟赶往现场救援。

当来到一个市场拐角位置时,居住在市场附近高处居民楼的群众在阳台上大声喊着:“警察同志,那个落水的阿伯在对面,快点过去救人呀,快坚持不住了!”热心的群众在焦急地为民警指路。随后,民警快速把冲锋舟调整好方面,向着群众指引的方向开去,远远就看到一名老伯浮在水面上,旁边有一名男子用手托住老伯,自己却只露着头在老伯旁边苦苦支撑着。

看到民警的到来,“托举哥”大声叫着:“快点、快点,我没有力气了”。冲锋舟迅速靠近被困人员位置,民警和社区干部抛出绳子和木浆成功将两人拉上冲锋舟后,立即将被救人员送往医院检查。

经了解,被救人员叶某,53岁,乌石坑口人,当天上午8时经过坑口市场时,因判断失误掉入深水区,并被洪水冲到一处已被水浸的商铺门口。在附近排查安全隐患和疏散群众的坑口居委干部黄志忠发现情况后,不顾自身危险游到被困人员旁边。在各种尝试自救未果后,因事发地水深达3米多,为确保被困人员有体力支撑,黄志忠用手托住被困人员,自己苦苦支撑等待救援。在被救上冲锋舟后,黄志忠表示自己体力已接近消耗完,所幸民警及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被救人员叶某经在当地卫生站简单治疗后已无大碍自行回家。跳入水中救人的居委干部黄志忠则与民警和其他镇村干部一起,继续投入到抗洪救灾工作中。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黄凯辉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