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广东】广州社区改造既展新貌,又留情怀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2-06-22 21:32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2-06-22
这些展品都是老党员踊跃捐献而来的,代表着他们青春岁月的痕迹。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推进社区容貌品质全域提升,广州天河区的绢麻社区既展新貌,又留情怀,在养老服务中心建了一个“记忆博物馆”,社区街道风貌也获得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绢麻社区是典型的老旧社区,其中大部分的居民是原绢麻厂的退休老职工,社区改造过程中,为了留存该地特有的历史记忆,社区向老职工们广泛征集展品,打造了一间独具地方特色的绢麻博物馆,再现了广州绢麻纺织厂的辉煌历史。

绢麻社区博物馆内陈设了四个展柜,展览了不少旧绢麻工厂员工的旧物、奖状和奖品。这些展品都是老党员踊跃捐献而来的,代表着他们青春岁月的痕迹。

除了内部质的提升,社区街道风貌也得到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绢麻社区利用微改造项目,清除了堆积多年的杂物,进行了地面硬化,重新铺设了排水管道,加固了围墙并粉刷一新,让这个昔日人人躲避的卫生死角焕然一新。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