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石角镇防洪抢险工作再升级,镇村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共抢险!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22 18:05
金羊网  作者:  2022-06-22
据市三防办透露,预计于6月23日6时前后,北江石角站将出现12.90米左右洪峰水位,超警戒1.90米,对应流量2000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金羊网讯 险情告急!截止至6月22日8时,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石角圩北江石角站水位12.17米,超警戒1.17米!当期流量18300立方米每秒,据市三防办透露,预计于6月23日6时前后,北江石角站将出现12.90米左右洪峰水位,超警戒1.90米,对应流量20000立方米每秒!

汛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责任!石角镇党委政府紧急、紧密开展应急抢险工作,主要领导不分昼夜一线调度,党员干部日夜坚守奋战到天明,社会各界八方支援爱心涌动,筑起一道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堤坝。

防洪救灾再加码

石角回岐舟山片与石角镇一江相隔,该段堤围相对石角镇墟片较低,受连日来持续降雨以及韶关、英德等上游地区泄洪影响,北江大堤石角段水位持续上涨,回岐舟山堤围部分地段容易出现渗水、管涌、决口等险情。目前,辖区德和围、舟山围、黄布小河围等点位纷纷告急。

对此,石角镇党委政府迅速调动防汛应急梯队人员、驻村干部、村委干部、区直下沉干部、党群突击队共计400多人,赶赴现场投入抢险。各小组迅速到位,应急抢险工作有序开展,疏通水沟、转移群众、装运沙包,共同筑起一道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堤坝。 

 

先进模范纷涌现

“面对这次超百年一遇的防洪严峻形势,作为土生土长的石角人,我肯定有力出力,绝不退缩。”现任万悦社区任党支部书记黄国星说到。在本次抢险行动中,黄国星在兼顾做好本社区防疫等中心工作基础上,积极奔赴一线参加防洪救灾工作,并担任黄布小河围组长,不分昼夜指挥调度镇村干部有序开展巡堤工作,提前做好低洼地区群众转移工作,截止21日22时,转移黄布雷冲村33户57人。

在这次防汛救灾工作中,石角镇还涌现出一个个先进模范。作为刚加入应急办的一位“信息员”,刘景聪不辞劳苦、不分昼夜每小时报送一次最新的雨情、水情、灾情情况,确保信息传达到位,情况汇报及时。

石角镇乡村振兴办主任钟小文负责北江大堤灵洲段的防汛值守工作,既担任组长指挥镇村干部、又亲自充当堤坝巡查员,还不忘兼顾做好渔业安全工作,凌晨的夜里,钟小文和队员们背着方位灯,一边细致检查大堤侧面和低洼地带是否渗漏,一边向防汛指挥部迅速上报巡查情况,是群众眼中真正冲锋在前的“排头兵”和“执旗手”。

党群同心渡难关

暴雨里,石角镇全民一心,同舟共济。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石角镇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发动辖区一切力量共同投入到抗洪中去。

21日下午,镇党委主要领导紧急召开防汛工作研判会,对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确保措施再细再实,人员和物资保障到位。

会后,镇党建办、招商办与企业、各村(社区)对接,仅两个小时迅速组成1支500余人的村级党员突击队和1支50余人“两新”党组织党员志愿队,并在当晚参与抗洪工作。

通讯员:林玉婷

图片来源: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