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顷沙镇垃圾分类进校园,绿色环保一路“童”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22 18:05
金羊网  作者:  2022-06-22
让“正确参与分类 低碳文明生活”先进理念深入千家万户、深入人心,携手共建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水乡——万顷沙。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金羊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知,促进生活垃圾的源头减量和精准分类,积极应对目前环境保护工作的严峻挑战,近日,万顷沙镇在辖内新垦幼儿园、郦诗童话城堡幼儿园同步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同行 减塑限塑低碳生活”——万顷沙镇限塑与垃圾分类公益游园会暨建团一百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宣讲+展示+互动”的形式,让“分类环保 绿色生活”的理念在万顷沙镇广大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姿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图片1.png

活动打造了一个环保“微展览”,分版块展示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全流程以及塑料对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等相关内容。志愿者以主题宣传展架为载体,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做法等内容,并派发宣传单张,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投放准确率。

在郦诗童话城堡幼儿园活动现场,互动区共设置了“环保之路”、“进击的小沙”、“百分百中”3个主题游戏,同学们参与并完成即可赢得纪念礼品,寓教于乐,沉浸式体验垃圾分类的乐趣,引导师生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实践垃圾资源化处理,学校上空洋溢着大家的讨论声和欢笑声,将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通过新颖多元的形式,让参与者从初步认识理念到沉浸式体验实操一站式学习了垃圾分类与投放的正确流程,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影响一个青少年进而影响一个家庭,让“正确参与分类 低碳文明生活”先进理念深入千家万户、深入人心,携手共建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水乡——万顷沙。

图片来源:万顷沙镇政府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