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区吕田镇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讲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吕田宣 发表时间:2022-06-22 21:31
金羊网  作者:张豪 吕田宣  2022-06-22
活动现场,由派出所民警在禁毒专题讲座中为居民群众普及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通讯员 吕田宣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提高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禁毒防毒意识,6月20日,广州从化区吕田镇党委书记、禁毒委主任邓宇辉带领吕田镇综合治理办、派出所、妇联、工会等部门联合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前往吕田社区开展“健康人生∙无毒最美”的禁毒宣传讲座。

活动现场,由派出所民警在禁毒专题讲座中为居民群众普及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

讲座重点讲解毒品对个人精神造成的巨大危害以及吸食毒品带来的严重社会危害。同时,通过真实案例为居民群众分析了我国毒品问题的特点,介绍了吕田镇的毒情,并呼吁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筑牢拒绝毒品的思想防线、行为防线和生活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才可以远离毒品分子的诱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外,禁毒专职工作人员及禁毒志愿者们,通过搭建禁毒宣传台、禁毒横幅、展示仿真毒品,并向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及禁毒环保袋等多种形式,宣传国家禁毒法律政策、毒品常识、危害及预防措施等知识。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