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抓紧我!” 广东公安抢险救灾逆流前行

来源:南方网 作者:​李润芳 发表时间:2022-06-22 22:35
南方网  作者:​李润芳  2022-06-22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南方网讯(记者/李润芳 通讯员/粤公安)近日受暴雨频袭,韶关、清远等多地受灾严重,各地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连续奋战、冲锋在前,始终坚守防汛一线,积极开展各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韶关浈江公安民警用皮划艇转移被困群众

6月21日12时45分,韶关武江特警大队车辆在途经韶能大厦门口时,遇到林女士一家人紧急求救。林女士称其父亲右肢被玻璃割伤大动脉,流血不止,他们从始兴县自驾,准备前往粤北人民医院救治,结果遇洪水受阻。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驾驶特警车一路涉水前行,成功将受伤林女士父亲安全送达粤北人民医院进行后续治疗。家人连连向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民警用绳子为被困群众送药

近日韶关多地发生内涝,有被困群众生病无法出门就医,民警用绳子为被困群众紧急送药,并叮嘱群众紧急情况拨打110报警。

卷起裤腿、打起赤膊,穿上雨衣、弯腰俯身,警灯闪烁不止、汗水挥洒不息。他们化身雨中的“摆渡人”,守护着一方平安。

同样受到暴雨袭击的清远市,在英德、阳山等地出现洪水浸城,汛情形势十分严峻。

图源:清远日报

6月21日10时许,英德一名女子因突发洪涝被围困车中,当时洪水汹涌,情况紧急。警辅人员拉着绳索在急流中开展救援,当到达女子被困车辆附近时,强劲的洪水又将众人冲倒,最终靠着绳索将该女子安全救出。

民警划艇救出出生仅3天的被困婴儿

6月21日,清远源潭派出所接到一起突发求助险情,一名哺乳期女子和3名孩子。其中一名为出生仅3天的婴儿,因内涝困在出租屋2楼,且该女子身体不适急需送医治疗。

民警迅速带齐救援救生装备,前往现场进行救援,由于受铁门阻挠,橡皮艇无法进入出租屋小院。民警当即跳进浑浊的黄泥水中,打开铁门后破开防盗门,成功将等待救援的母子4人安全送上橡皮艇。

民警“以背为梯”解救被困群众

“阿姨,你踩着我的背下来,注意安全。”6月18日18时许,英德市桥头镇有群众因水位上涨而被困于家中,英德公安巡特警大队立即前往救援。由于水位已涨至二楼,民警将救援艇划至房屋窗台,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龙冬林以背为梯,让群众踩着自己安全爬至救援艇。经连续7个多小时救援,巡特警大队成功转移受困群众20余人。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