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成移动的“人肉担架”救群众!连州民兵好样的!

来源:南方+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22 22:35
南方+  作者:  2022-06-22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阿伯,你坐上我肩膀来……”巷道狭窄水又深,连州民兵黄秋林对受困的阳山群众说道。在他和石建坤、黄冬卫等3位连州民兵的合力下,老人被迅速转移到了安全地点。这是连州民兵驰援阳山抢险救灾的一幕。在持续10多个小时的救援中,他们克服受浸镇街水位深、空间小等困难,多次组成“人肉担架”把被困群众救出,成为一艘移动的“救生艇”。

黄秋林、石建坤、黄冬卫等3位连州民兵组成“人肉担架”,把阳山被困老人救出安全地点。

连州民兵组成的“人肉担架”,成为一艘移动的“救生艇”。

巷道狭窄水又深,连州民兵成为一个个“托举哥”。

连州市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力量64人驰援阳山。

历经10多个小时的不间断救援,连州民兵和当地干部共转移救援被困群众560多人。

连日来,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阳山县多个乡镇发生洪涝灾害,县城也出现多处积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威胁。6月21日上午,接到险情和上级指令后,连州市人武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民兵应急力量64人,携指挥车2辆、大客车2辆、货运车2辆、橡皮艇8艘、冲锋舟4艘,分两批火速前往阳山县阳城镇、小江镇和青莲镇支援防汛抗洪工作。

到达受灾地点,部分位置水位已将近淹没楼房一层。连州市人武部部长郭治军靠前指挥,民兵们片刻不休息,身穿救生衣冲在一线,驾乘冲锋舟进驻受灾村庄,沿途一边做好被困民众的情绪安抚工作,一边紧急转移孤寡老人、孕妇、学生儿童等人员至安全地带。

截至22日凌晨,历经10多个小时的不间断救援,连州民兵和当地干部共转移救援被困群众560多人,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黄津

【通讯员】钱嘉炜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