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英德九月龄婴儿发烧被困家中,消防员紧急转移送院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 朱朗然 发表时间:2022-06-22 23:40
金羊网  作者:张文 朱朗然  2022-06-22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 通讯员 朱朗然

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6月21日,清远英德市浛洸镇接到多名群众发烧急需转移并送往医院的求助信息,其中包括一名仅9个月大的婴儿、一名3岁小孩及一名老人,情况十分紧急。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清远大道特勤站英德市浛洸镇前置执勤点立即进行处置。

紧急转移发热幼儿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部分道路已被洪水淹没至居民楼二楼,且道路狭窄,给现场救援带来极大难度。经现场侦查及判断,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命令,通过驾驶橡皮艇靠近民房二楼窗口,并利用拉梯等工具将被困人员转移至橡皮艇,经过20分钟紧急救援后,指战员成功将被困人员营救至安全区域并送往医院。

据了解,目前现场救援工作仍紧张有序地展开中。清远消防提醒广大群众,城市内涝时,不要在有积水的道路上行走,注意路边防汛警示标志,不要靠近有旋涡的地方,防止跌入缺失井盖的深井、地坑等危险区域;开车时,水深未知路段切勿盲目强行通过。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