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中考落下帷幕 迎着明媚晴天 迈向广阔未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何宁、王沫依、崔文灿、肖畅瑶、杨筱雨 发表时间:2022-06-23 07:38
金羊网  作者:蒋隽、何宁、王沫依、崔文灿、肖畅瑶、杨筱雨  2022-06-23
不少家长捧着鲜花、举着手机在考点门口翘首以盼,见证着孩子们踏过人生重要节点。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结束英语考试的考生走出考点,与父母老师分享喜悦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何宁 王沫依 崔文灿 实习生 肖畅瑶 杨筱雨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贺全胜

6月22日,连日降雨之后,广州迎来了明媚的大晴天。10时30分,伴随着最后一科英语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22年广州中考落下帷幕。不少家长捧着鲜花、举着手机在考点门口翘首以盼,见证着孩子们踏过人生重要节点。

华附:初中部首作考点平稳顺利

自从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华附”)复办初中以来,位于五山路的华附初中部校区今年首次作为中考考点。除本校学生在此考试外,天河区的天河外国语学校、一一三陶育实验、南国学校、暨大附中的考生也在此应考。据华附党委副书记陈慧华介绍,两天半的中考,华附考点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到了平安中考、健康中考、公平中考和诚信中考。

陈慧华说:“我们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疫工作,此次专门设置了4个隔离考场,直到考试结束,也未启用隔离考场。英语考完后,我们安排了6条通道给考生们测核酸,一个小时内,核酸检测工作完毕。”在诚信中考方面,陈慧华介绍,两天半的考试过程中,没有出现一例违规违纪的情况。

一个小朋友捧着花为哥哥接考

执信:“二孩”弟弟妹妹接考抢镜

记者在广州市执信中学考点外的人群中看到了一位手捧向日葵、头发花白的奶奶。老人家告诉记者,她在等自己的外孙,外孙自小就与她一起生活,俩人感情很好,“中考是人生的重要节点,我特意带了一束花来等他,希望能够见证他这一重要时刻”。

不少爸妈带着二孩弟弟妹妹前来迎接哥哥姐姐。沈女士为此特意准备了两束花,她将其中一束递给自己的小儿子,叮嘱他道:“等会由你来把花送给哥哥。”路女士带着3岁的小儿子共同迎接结束中考的女儿,她把手中的棒棒糖递给儿子,自己则拿着一束满天星。“儿子喜欢棒棒糖,女儿喜欢满天星。”她笑着说道。

铁一:暖心妹妹“二次元”送惊喜

在广州市铁一中学考点门口,来自培正中学初一的许同学吸引了周围众人的目光。她捧着精心准备的装饰有动漫人物周边的花束、拿着动漫手幅、戴着角色面具,来为姐姐接考。“这个动漫人物是我姐姐喜欢的。我提前一周就准备了这些礼物,想给她一个惊喜。”她说。

等了约一小时,许同学看到了姐姐。她立刻跑到姐姐跟前,将花束和礼物塞到姐姐怀里。姐姐一开始被吓了一跳,随后喜出望外地与妹妹拥抱在一起。“其实我知道妹妹会来接我,但我没想到她准备了这些。”姐姐说,“特别惊喜也很感动!”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