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无人员伤亡!北江洪峰顺利过境英德城区

来源:英德发布 作者:罗家裕、林晏伟 发表时间:2022-06-23 13:02
英德发布  作者:罗家裕、林晏伟  2022-06-23
“龙舟水”以来,英德及上游地区遭遇长时间持续降雨,导致全市范围内不少地方遭受重大灾情。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龙舟水”以来,英德及上游地区遭遇长时间持续降雨,导致全市范围内不少地方遭受重大灾情。此次灾情受灾面积广、人员多、水情大、水位高、退水慢。英德市英城镇北江英德(五)站水位达到有记录以来历史最高值。

在灾情面前,英德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共同抗洪抢险。同时,英德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经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在市三防指挥部了解到,英德市英城镇北江英德(五)站于6月22日14时出现35.97米洪峰水位,超警戒(26.00)9.97米,截至23日10时英德市英城镇北江英德(五)站水位33.71米,下降2.26米,水位正缓慢回落,北江洪峰已顺利过境英德城区。

虽然北江洪峰已顺利过境英德城区,但仍然水位高、流量大,灾情持续。近期,湿度大、温度高,各种细菌、病毒容易孳生,水源易遭污染,极易造成多种疾病的传播和流行。记者温馨提醒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因洪水转移出来的人员,要服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指引,不要擅自返回;为了您的健康,要注意卫生、预防疾病;同时,请广大市民要远离江边溪边等危险区域,不要在易涝点和地质灾害点逗留。此次洪峰过后,受灾群众要抓紧复工复产。

来源:英德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