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党迹 铭初心——中共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党课活动在黄埔云埔街举办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发表时间:2022-06-23 18:47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2022-06-23
近日,由黄埔区云埔街道党工委主办、科技企业加速器园区党委承办的“寻党迹铭初心——中共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党课活动在黄埔红...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近日,由黄埔区云埔街道党工委主办、科技企业加速器园区党委承办的“寻党迹铭初心——中共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党课活动在黄埔红创谷举行。翼景信息、广电五舟、明珞装备、广智院、硬科院等30余名园区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党员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是云埔街道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而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开场,科技企业加速器园区党委副书记万施霖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党课的主讲人是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中共党史教授何良苏。他以时代背景为引,结合相关历史资料图片影像,向大家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以及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迥异人生,解答了学员有关“特邀代表的条件”“不同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准”等疑问。

“党的历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党的历史,能够给我们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强大力量。”何良苏说,一大代表的曲折经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辛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为我们更好地全面地认识历史、总结经验教训和发展规律提供了多角度的历史素材。

云埔街道党建指导员欧红萍在听完党课后深有感触:“今天的党课讲得通透详细,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有了前人的艰难探索,才有了今天我们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欧红萍表示,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好发展党员的关口,主要是要把好政治关、思想关、业务关,把有代表性、政治过硬、思想进步的各阶层各行业优秀标兵、先进分子发展成合格的党员。

广州明珞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机械设计助理工程师徐泓皓说:“收获很大,要向前辈们学习这种奋斗精神,在今后工作中敢于面对挑战、克服困难,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据悉,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云埔街道还将开展“薪火相传‘埔’新篇”系列活动,如“传承红色基因观感智能科技”主题党日活动、“四史”知识问答、品读红色家书等活动,引导全街广大党员干部感恩红色历史,凝聚红色动力,书写奋斗篇章。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