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现场见证广州海事法院发放外籍船员工资300余万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发表时间:2022-06-23 20:33
金羊网  作者:董柳  2022-06-23
总计300多万元,通过兑现判决的方式来致敬海员。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通讯员 刘斯斯

今天(6月23日),在第12个世界海员日到来之际,在全国人大代表、广州海事局、广东省海员工会等多方见证下,广州海事法院通过现场发放的方式,在“天使力量”轮的拍卖款中,优先向“天使力量”轮的15名外籍船员发放船员工资(注:该轮没有中国籍船员,此处的“优先”指优先受偿权),总计300多万元,通过兑现判决的方式来致敬海员。这是广州海事法院站在当事船员的角度,同时考虑到新冠疫情、航运市场波动对他们造成的实际困难,依法在征询各方债权人意见的情况下,优先从船舶拍卖款中分配船员劳务报酬,最大限度保障他们的权益。

“天使力量”轮是一艘希腊籍船舶,自2020年7月份抵达广州港后,因债务纠纷被法院依法扣押。该船船东在没有提供任何担保的情况下放弃对船舶的管理,船东的弃船行为对轮船所需的定期供给、以及来自希腊和菲律宾的15名船员的身心健康都产生了不良影响。广州海事法院接到求助后,火速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克服外事与疫情的复杂因素,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船员生存权等成功化解了人道主义危机。2021年10月“天使力量”轮以6400万元的高价成功拍卖。在船员工资判决生效后,广州海事法院先行从“天使力量”轮船舶拍卖款分配具有优先权的船员工资,便捷高效地兑现了受困外籍船员的合法权益。

据悉,2020年以来,广州海事法院受理船员劳务合同纠纷的执行案件200余宗,在审结的涉外船员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中,船员工资债权受偿率达100%。

见证现场发放活动的全国人大代表熊晓冬女士表示:“广州海事法院依法行使司法管辖权,平等保护外方当事人合法权益,通过人文关怀让外籍船员感受到中国司法的温暖,树立了中国海事法院公正高效权威的良好形象,有力彰显了中国海事司法的国际影响力和司法公信力。”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