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安办约谈12家运输企业,强化客货运源头监管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楠 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2-06-23 23:27
金羊网  作者:王楠 郭思琦  2022-06-23
严厉打击“两客一危一货”“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大力开展宣传警示工作,确保管住、管好、管牢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车辆及驾驶...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楠 郭思琦 通讯员 粤交警

6月23日上午,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三部门对12家今年以来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进行约谈。本次约谈会旨在共同研究强化部门监管措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共同维护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报的情况反映,此次约谈的重点企业暴露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工作措施不到位的问题:一是运输企业内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对车辆、驾驶人存在失管、漏管的情况。二是交通安全隐患清理不及时,对名下车辆逾期未检验、多次违法未处理等现象未引起足够重视,整改措施力度不足。三是机动车驾驶人安全培训和教育工作有待加强,违规违章行为多发,交通事故整改不到位,不良驾驶陋习依然存在。

被约谈的12家运输企业对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就下一步整改措施作了具体承诺,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分别从安全生产管理、企业日常运行监管和交通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运输企业和相关行业监管部门一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升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各类交通事故。二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围绕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机动车和驾驶人隐患排查、动态监控制度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考核等问题开展排查整改,及时消除隐患。三要狠抓监管责任落实,确保重点营运车辆运输安全畅通,强化重点车辆驾驶人源头隐患清理,强化动态监控平台监管,加大路面违法查处力度,严厉打击“两客一危一货”“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大力开展宣传警示工作,确保管住、管好、管牢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车辆及驾驶人。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