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在广州启动!纪录片《南粤工匠》正式开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发表时间:2022-06-23 20:31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2022-06-23
6月23日,“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2年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暨纪录片《南粤工匠》开机启动仪式在广...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通讯员 王娅

6月23日,“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2022年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暨纪录片《南粤工匠》开机启动仪式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启动仪式由由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指导,广东省总工会主办。

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冯建华,省委宣传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南粤工匠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十位南粤工匠代表获聘宣讲团成员

现场,陈伟东向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颁授“广东省总工会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点”牌匾。同时,王冰、宁平华、叶世远、刘仔才、刘宇辉、关尚持、李涛、何满棠、罗资奇、唐奇等10位南粤工匠代表,获聘为2022年广东省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

据悉,启动仪式以“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以劳模工匠的榜样力量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劳模工匠进校园,“匠心”教育别开生面

启动仪式现场,全国劳动模范、南粤工匠、广东特地陶瓷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正高级工程师唐奇分享了他从一名“冷门”专业的毕业生,通过坚持学习、不断实践探索成长为行业顶尖技术人才的丰富经历,鼓励青年学子保持好奇,持续学习,用知识和行动来改变命运。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粤工匠、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高级工程师罗资奇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建筑施工员,通过刻苦钻研成为项目总工长、项目总工、项目经理的过程,27年来参建了36个重大工程,总建筑面积达600万平方米,以完美履约树立了行业标杆。

两位嘉宾的宣讲生动诠释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也深深感染着在场聆听的学子。

张晓纯是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两位劳模工匠的分享,让我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他们身上不怕吃苦、勇于创新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张晓纯说,通过学习他们分享的职场经验和奋斗历程,也为自己踏入社会和职场做好准备。

融合创新,《南粤工匠》人物纪录片开机

现场还举办了隆重的《南粤工匠》纪录片开机仪式。

《南粤工匠》是广东省首部为工匠技能人才立传的纪录片,该纪录片旨在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工匠精神,在充分展示工匠高光风采和高超技艺的同时,更注重反映工匠成长成才的点滴故事的鲜活和个性特点的塑造,用生动的画面展示南粤工匠平时工作生活中的真实面貌。

同时,《南粤工匠》纪录片聚焦“新时代、新媒体、新传播”特点,将于下半年登陆腾讯视频、广东IPTV、珠江频道、南方卫视和广州地铁电视等,并将在抖音、B站、央视频、人民日报新媒体、学习强国、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矩阵式传播,敬请期待。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