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谣“炸防洪堤保市区”,英德一网民被行政处罚

来源:南方网 作者:焦莹 陈咏怀 发表时间:2022-06-23 20:26
南方网  作者:焦莹 陈咏怀  2022-06-23
英德网信部门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6月20日21时30分许,网民“最容易想起”在微信群“英德美食团{第一群}”(该微信群有480人)内编造谣言称:“今晚12点炸防堤”“为了保住市区”“第四大桥那一段”“英德都发通知了 那附近的11:30之前全部不可以有人在那里”“炸药下午埋好了”“听说开直升飞机去引爆炸药”“应该晚点就会有记者直播了”…这个信息在该群引发讨论,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经查实,该网民系英德市大站镇人谭某某。后谭某某意识到自己编造的谣言已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并在“英德美食团{第一群}”发文道歉消除影响。相关执法部门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英德网信部门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了解抗洪救灾的相关信息,要以官方发布为准。抗洪救灾、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

【记者】焦莹

【通讯员】罗家裕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