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叔叔,我可以抱抱你吗?”巡逻民警路遇高烧抽搐小女孩,紧急送医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2-06-23 23:24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2-06-23
小女孩见到曾救助自己的警察叔叔,上前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付怡 通讯员桂颍 张梦彦

“警察叔叔,我可以抱抱你吗?”

近日,广州南沙的一家人将2面写着“忠于职守 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南沙区公安分局金洲派出所,对几天前派出所巡逻队员在女儿危急关头给予的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小女孩见到曾救助自己的警察叔叔,上前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原来,6月2日,金洲派出所巡逻队员王志伟在裕兴西街巡逻时,突然听见前方传来异常声响,连忙叫上同行队员钟兆麟上前查看,发现一名小女孩因高烧导致全身抽搐,甚至有休克情形,孩子母亲张女士在慌乱中只能通过大声呼救寻求帮助。

同为人父的王志伟、钟兆麟见状内心同样十分焦急,两人当机立断,立即驾驶摩托车分别载上小孩及其父母前往医院就诊。一路上,巡逻队员不断提醒前方车辆注意让行,为小女孩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终于,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两名巡逻队员仅用10分钟便顺利将一家三口送达医院。因及时就医,小孩无大碍。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当时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在派出所里,张女士激动地说道。

“最重要是孩子身体没事,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应该的!”面对张女士一家的连声感谢,钟兆麟有点害羞。随后,小女孩亲手将锦旗送给了钟兆麟。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