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内广东高温持续 广州“首热警”为近10年最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程正泉、徐青周 发表时间:2022-06-24 06:17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程正泉、徐青周  2022-06-24
6月23日,广东不少市县发出或维持发出高温预警信号。气象部门预计,短期内广东高温天气持续。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全省77个市县昨日发“热警”,其中广州发出的“首热警”为近10年最迟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程正泉、徐青周报道:“龙舟水”离去,高温“接力”。6月23日,广东不少市县发出或维持发出高温预警信号。气象部门预计,短期内广东高温天气持续。

23日7时40分,广州市气象台对越秀、天河两区发出高温黄色预警,这是今年广州市区首度发出高温预警信号。截至当日17时,除南沙外,广州其他行政区均发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根据广州市气象台的预警发布记录,昨日天河、越秀发出的“首热警”,为近10年来最晚的“首热警”。不过,虽然“迟到”,“首热警”并不欠缺“热情”。截至23日17时,白云、花都、增城、黄埔、天河等地,均有自动气象站录得37℃以上的高温,其中白云区钟落潭镇良田村自动气象站录得38.6℃的全市自动气象站最高温。

据了解,23日,广东全省共有77个市县发出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综合广东省气象台和广州市气象台预报,预计广东短期内将维持局部有雨天气。6月26日之前,广东大部晴间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全省最高气温介于32℃-35℃,广东中北部的部分市县、雷州半岛有35℃-37℃高温天气。广州市区24日至26日维持多云或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天气,市区最高气温可达35℃。下周初广州市区降水将较目前略有加强,但气温仍维持在炎热至高温水平。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