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租统管集体签约成功!广州白云区大源村将全面迎来升级蝶变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2-06-24 19:57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2-06-24
白云区大源村将在统租统管的模式下实现城中村管理提档升级。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唐诗超、文菲

合理的租金价格、品质化的居住空间、优质的配套服务……白云区大源村将在统租统管的模式下实现城中村管理提档升级。

6月23日,白云投资集团与大源街道、大源村共同举行大源村统租统管集体签约仪式,这不仅是大源村创新城中村管理模式的关键举措,也进一步推动了大源村社会治理精细化品质化工作朝前迈出了实质性的重要一步。

智能化管理系统上线

“统租统管能帮助村民统筹管理出租屋,既能让村民安心地按时收到租金,还能有效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大家都十分支持。”参加签约的村民代表对统租统管模式表示充分认可。

据介绍,统租统管模式包含了城中村公共配套设施的完善、绿化景观的优化、卫生环境的改善以及治安管理的加强等各项服务,区域的生活居住环境未来将更加舒适、更有品质。

签约仪式上,白云投资集团下属云腾物业公司与大源村村民代表签订《统租意向书》。云腾物业总经理梅燕华表示,将结合大源村居住人群对住宿条件的需求及出租屋实际情况,对房屋空间进行改造,整体提升出租屋价值,提供单间、两房、三人房等多种房型,满足不同消费水平、不同人员的需求,为居民提供低价、品质化的居住空间。值得关注的是,出租屋将实施分类管理,定制个性化方案,利用智能化出租屋管理系统实现租务办理无人化、租客管理信息化、事件监督自动化等。

为实现“内外兼修”的蜕变,在推进出租屋统租统管的同时,云腾物业公司还积极导入电商产业,为城中村经济发展带来源头活水。云腾物业公司与大源村电商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大源村统租统管为契合点,共同推进大源村风貌整体提升,共谋电商产业振兴腾飞之计。同时,将依据电商产业特点,调研电商从业人员需求,为电商从业人员提供优质、舒适的住宿及相关生活配套,并依据电商产业上下游链条,完善电商产业相关配套。

打造社会治理精细化品质化的“大源样板”

“此次签约是推进城市更新,多措并举探索社会治理精细化品质化实施路径的一种新尝试。”大源街党工委副书记谢海廷表示,目的是积极创新合作模式,充分调动各方产业资源,全力推进“城中村”微改造,优化市容环境,推动实现安全、干净、有序、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白云投资集团将积极发扬国企担当,充分发挥自身在资产运营、城市更新、物业管理等领域的优势,为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商的美丽大源,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白云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邝泽文表示,接下来,白云投资集团将以大源村统租统管示范区为工作重点,推动大源村人居环境提升、公服配套完善、产业转型升级、社会治理优化,让大源村从吸引人到留住人、从服务人到成就人,实现每个大源人的“安居梦、乐业梦、幸福梦”,助力将大源村建设成生态宜居、秩序优良、产业兴旺、治理领先、生活富裕的“大源样板”。

据悉,白云投资集团与大源街道在今年3月已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城市全域服务、城中村统租统管、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社区物业管理领域和其他领域建立起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近期,白云投资集团走访大源村村民、实地考察调研,围绕大源村第四经济社、第七经济社规划设计大源村统租统管项目示范区,已完成示范区人、车、屋的数据摸查,做到数据清、底数明。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